:::
現在位置首頁 > 通識學刊 > 通識學刊各期目錄 > 二卷二期(2013)
  • 回上一頁

二卷二期(2013)

通識教育的理論與實踐:以邁克爾‧桑德爾在哈佛大學通識教育中的道德推理22課程為典範

  • 點閱:8872
  • 推到 : FacebookTwitterplurk
    • 資料來源:臺灣通識教育策略聯盟暨品質策進會
    • 日期:2013/06/01

    作者

      黃振豊(Chen-Li Huang)

    關鍵字

      通識教育;德推理;邁克爾.桑德爾

    中文摘要

      邁克爾.桑德爾的「道德推理22」課程是哈佛大學最成功的通識課程之一,高達數百萬人看過,應可稱為通識課程的典範。本文透過文獻分析論證此一觀點,這些文獻包含「道德推理22」課程大綱、上課教科書、上課影片、課程網站、哈佛通識教育改革報告、及相關資料。「道德推理22」可成為典範的理由有:課程呼應哈佛通識教育的理念、符合四項通識教育課程的目標、卓越的課程設計與教學、及已獲崇高聲譽。對通識教育的啟示為:通識課程評量可採統整的方式、鼓勵教師結合專業旨趣與通識教育理想於一門課程中、長期投入一門課且與時並進、將教師專業熱忱帶入課堂中、善用科技、向典範學習、好的通識課程可提昇大學聲望。

     

    引註本文

    中文APA引用格式

    黃振豊(2013)。通識教育的理論與實踐:以邁克爾‧桑德爾在哈佛大學通識教育中的道德推理22課程為典範。通識學刊:理念與實務,2(2),241-260。

    APA Format

    Huang, C. L.(2013). General educational theory and practice: Michael sandel’s moral reasoning 22 course in Harvard university’s general education as an exemplar. Journal of General Education: Concept & Practice, 2 (2), 241-260.

    附件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