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現在位置首頁 > 通識學刊 > 通識學刊各期目錄 > 二卷一期(2010)
  • 回上一頁

二卷一期(2010)

高應大通識教育課程革新與實踐(林世凌;張瑞芳;謝佳穎)

  • 點閱:9467
  • 推到 : FacebookTwitterplurk
    • 資料來源:臺灣通識教育策略聯盟暨品質策進會
    • 日期:2010/01/01

    作者

      林世凌(Shi-Lin Ling);張瑞芳(Jui-Fang Chang);謝佳穎(Chia-Ying Hsieh)

    關鍵字

      通識教育;核心課程;課程地圖;數位化學習

    中文摘要

      一代的高等教育必須培養學生具有新的特質和能力,始能應付新世紀可能帶來的衝擊和挑戰,因此通識教育逐漸成為顯學。教育部在大學共同科目規劃研究專案小組的建議下,於民國73年頒布了「大學通識教育選修科目實施要點」,通令全國各大學校院開始實施通識教育。通識教育開始實施至今在概念上仍有相當多的模糊地帶,諸多學者的理論與世界各大學實施模式也尚未達成一致的共識。

     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校於96年度獲得教育部顧問室「以通識教育為核心之全校課程革新計畫」之補助。在計畫期間透過規劃,積極反思本校通識教育實施的依據和理念為何,重新建構高應大通識課程架構與施作方式,透過新的課程規劃提昇教學品質,並積極建構以未來就業連結與能力培養為主之全校課程地圖,以發揮課程地圖指引學生修課之目標。本文透過高應大在通識教育課程革新計畫中理念與實務上的經驗,希望能提供各校在推行通識教育革新有實質的助益。

    引註本文

    中文APA引用格式

    林世凌、張瑞芳、謝佳穎(2010)。高應大通識教育課程革新與實踐。通識學刊:理念與實務,2(1),93-120。

    APA Format

    Ling, S. L., Chang, J. F., & Hsieh, C. Y.(2010). Innovation and practice of the general education program at National Kaohsiung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. Journal of General Education: Concept & Practice, 2 (1), 93-120.

    附件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