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現在位置首頁 > 通識學刊 > 通識學刊各期目錄 > 一卷四期(2009)
  • 回上一頁

一卷四期(2009)

軍校學生基本能力的培養與通識教育課程之設計-以空軍官校爲例(隋復華;廖榮鑫)

  • 點閱:9392
  • 推到 : FacebookTwitterplurk
    • 資料來源:臺灣通識教育策略聯盟暨品質策進會
    • 日期:2009/01/01

    作者

      隋復華(Fu-Hwa Swei);廖榮鑫(Jung-Hsing Liao)

    關鍵字

      軍校教育;通識教育;課程設計;基本能力

    中文摘要

      空軍官校根據「國軍軍事學校教育訓令」,並參酌國際組織與學者的研究與結論,修訂通過「空軍軍官學校校務發展規劃」,其中明定空軍官校的教育以「哲學、科學、兵學」為內涵,陶冶學生具有以下基本能力為教育目標:(1)運用科技與解決問題能力;(2)領導統御與溝通整合能力;(3)獨立思考與持續學習能力;(4)強健體魄與基礎軍事素養。同時,並以培養空軍官學校的學生成為「允文允武、術德兼備」的現代化幹部,具備擔任各類職務之潛能,並成為軍事領導與決策人才,以達成建軍備戰之教育使命。

      近年來,各大學院校體認到通識教育在高等教育的重要性,通識教育中心如雨後春筍般的成立,空軍官校不能自外於這股時代的潮流,在三軍官校中最早成立通識教育中心,來負責推動與規劃通識教育。本文即針對空軍官校通識教育的組織變革與課程設計作簡要的說明。

    引註本文

    中文APA引用格式

    隋復華、廖榮鑫(2009)。軍校學生基本能力的培養與通識教育課程之設計-以空軍官校爲例。通識學刊:理念與實務,1(4),83-104。

    APA Format

    Swei, F. H., & Liao, J. H.(2009). Cultivation of cadets' basic competency and curriculum design of general education- The example of chinese air force academy. Journal of General Education: Concept & Practice, 1 (4), 83-104.

    附件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