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現在位置首頁 > 通識學刊 > 通識學刊各期目錄 > 一卷二期(2007)
  • 回上一頁

一卷二期(2007)

通識十年在輔英: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實施模式之探索(翁瑞霖)

  • 點閱:9103
  • 推到 : FacebookTwitterplurk
    • 資料來源:臺灣通識教育策略聯盟暨品質策進會
    • 日期:2007/01/01

    作者

      作者:翁瑞霖(Jui-Lin Ong)

    關鍵字

      通識教育;實施模式;健康人生

    中文摘要

      英科技大學自83學年開始實施通識教育,迄今已逾十年。本文藉由探討輔英推動通識教育之組織架構、通識教育課程之規劃施行內容、通識教育相關軟硬體設施、及通識教育相關活動,回顧並檢視這十餘年來施行之成效,以期建立輔英更合宜的通識教育實施模式。期望經由通識教育的施行,使輔英學子都能以發展一個身心平衡的健康個人為出發點,尋求各領域知識間的整合與通融,進而藉由專業的能力去服務他人與社會,以追求人我、群己、天人和諧的健康人生。更期望能分享輔英實際施行的經驗,做為其它大學院校實施通識教育的參考。

    引註本文

    中文APA引用格式

    翁瑞霖(2007)。通識十年在輔英: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實施模式之探索。通識學刊:理念與實務,1(2),43-72。

    APA Format

    Ong, J. L.(2007). A decade of general education at Fooyin University: On the search of practical model of general education for technological universities. Journal of General Education: Concept & Practice, 1 (2), 43-72.

    附件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