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現在位置首頁 > 二卷二期(2013)
  • 回上一頁

二卷二期(2013)

「文化與影像-新移民生命故事」課程設計實例探討(陳昀昀)

  • 點閱:9186
  • 推到 : FacebookTwitterplurk
    • 資料來源:臺灣通識教育策略聯盟暨品質策進會
    • 日期:2013/06/01

    作者

      陳昀昀(Yun-Yun Chen)

    關鍵字

      跨國婚姻;新移民;多元文化;生命故事

    中文摘要

      在全球化與跨文化異國通婚雙重影響下,臺灣已呈現出「新移民社會」面相,因此深化多元文化相互尊重的公民素養益顯迫切,但「多元尊重」並非只是新移民單方面融入在地文化而已;相對地,我們也應該以多元文化為核心概念,積極培養對新移民原生社會文化的認知,唯有如此,方能落實「多元尊重」的目標。本課程僅就個人教授「文化與影像-新移民生命故事」為例,針對文本擇取、教材教法運用、教學活動與作業設計、教學實例分享等提出淺見,期能透過課程設計展現通識教育的精神及內涵。

    引註本文

    中文APA引用格式

    陳昀昀(2013)。「文化與影像-新移民生命故事」課程設計實例探討。通識學刊:理念與實務,2(2),153-178。

    APA Format

    Chen, Y. Y.(2013). The exploration of course design- "Culture and images- Life stories of the new immigrants" as an example. Journal of General Education: Concept & Practice, 2 (2), 153-178.

    附件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