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現在位置首頁 > 通識學刊 > 通識學刊各期目錄 > 一卷一期(2006)
  • 回上一頁

一卷一期(2006)

軍事院校通識課程教學方法之行動研究(王順合)

  • 點閱:9078
  • 推到 : FacebookTwitterplurk
    • 資料來源:臺灣通識教育策略聯盟暨品質策進會
    • 日期:2006/07/01

    作者

      王順合(Shune-Her Wang)

    關鍵字

      通識教育;教學方法;行動研究

    中文摘要

      研究主要的目的在於探討我國軍事院校的學生,接受通識課程時,對授課教師所使用教學方法的態度。而研究流程主要採取行動研究的一般模式一一規畫(planning)、行動(acting)、觀察(observing)及反省(reflection)的螺旋式過程,劃分準備階段、執行階段及反饋階段來進行研究整體規劃。然後依據以上行動研究的研究途徑,本研究採取三種研究方法,即質化深度訪談、調查研究、及參與觀察三者,來釐清教學方法的適度與效度。

    引註本文

    中文APA引用格式

    王順合(2006)。軍事院校通識課程教學方法之行動研究。通識學刊:理念與實務,1(1),91-126。

    APA Format

    Wang, S. H.(2006). The action research of the instructional methods of the general education course for the military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. Journal of General Education: Concept & Practice, 1 (1), 91-126.

    附件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