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現在位置首頁 > 一卷一期(2006)
  • 回上一頁

一卷一期(2006)

技職院校生公民知識之差異性分析-三所技術學院的比較(許禎元)

  • 點閱:9285
  • 推到 : FacebookTwitterplurk
    • 資料來源:臺灣通識教育策略聯盟暨品質策進會
    • 日期:2006/07/01

    作者

      許禎元(Chen-Yuan Hsu)

    關鍵字

      公民教育;公民知識;公民學習

    中文摘要

       民教育在進行的社會化過程,反映了社會的合法性認可,有關知識的選擇、歸類、傳遞和評鑑,反映了領導人權力的分配,和社會控制的原理。目前,在以培養專技人才為主要教育目標的技職體系之大專院校中,不乏充斥著專業的功利氣氛,太重視技術層面,忽略人文素養,不僅影響其人際往來,亦使專業倫理無法建立,人生的價值感不能確定,在快速的社會轉型中,技職體系畢業的學生,僅因其有限的專門技術知識,不僅不能創造時代,反易被時代淘汰,實足為戒。

      綜合言之,本文主要的研究目標,在尋找課程與公民教學間的差異,有效解釋受訪者學習成效取向分佈情形。 綜括本文研究的目的,在暸解下列問題: 1. 公民學習成效的因素結構 2. 受測者公民知識的次數分配 3. 學習成效與人口變項的相關分析 4. 公民知識在人口變項的差異性分析 5. 公民知識在修習課程的迴歸分析。

    引註本文

    中文APA引用格式

    許禎元(2006)。技職院校生公民知識之差異性分析-三所技術學院的比較。通識學刊:理念與實務,1(1),55-90。

    APA Format

    Hsu, C. Y.(2006). The analysis of statistical deviation on civic knowledge of college students- Comparative study of three schools of technology. Journal of General Education: Concept & Practice, 1 (1), 55-90.

    附件下載